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

【一期鶴】Just like a love potion. -another version-

※ 點文練習
※ tag:前篇的原版(?),騎士科學生一期x魔藥學教授鶴丸
 對我只是想把一開始的構想寫完((#




  一期深深吸了口氣,萬分嚴肅地伸出手……敲了敲研究室的門。
  「打擾了,鶴丸教授。」
  「啊──門沒鎖,自己進來!」

  從門後傳來有點模糊的應答,一期又小聲地念了句「失禮」,這才進入研究室。內部一如既往地充滿了大量典籍和羊皮紙張,寶石礦物和不知名的獸骨夾雜其間,混上乾燥藥草和墨水的味道,形成獨特的氛圍。
  不過一言以蔽之,就是雜亂不堪。

  「鶴丸教授……上週不是才幫您打掃過嗎?怎麼現在又……
  看著埋首趴在房間中央,相對乾淨一點的桌面上塗塗寫寫的纖長人影,一期嘆了口氣,思考起應該將手上的資料堆到哪裡才不會造成山崩。

  「姆?真奇怪呀,房間不知不覺就變成這樣了,這還真是令人驚奇!」鶴丸嘟嘴夾著羽毛筆,蜂蜜色的眼睛斜斜飄向制服畢挺的年輕學生,「你是來送報告的吧?辛苦啦,我可是很期待這次的成果呢!」

  「關於這件事……」一期咳了聲,「教授,同學們都希望您不要再……以慰勞辛苦操練的騎士科學生為由,騙他們喝下教授的自製魔藥了……
  回想起同學們原本滿懷感激的接過飲料,喝下後卻一個接著一個……長出了獸耳和尾巴的光景,要說是惡夢也絕不為過。

  更過分的是,眼前這個人,居然在學生們驚慌的時候,快樂的從角落跳出來,扠腰大笑:「哈哈哈!怎麼樣、嚇到了嗎!聽好了,這就是你們的魔藥學作業!記錄下自己變成什麼動物、以及生活習慣、個性是否有因此改變。下次的課堂前交給我!以上,來自最偉大的魔藥天才,鶴丸國永啊哈哈哈!……」

  從那之後的三天內,騎士科的學生們,都得頂著動物耳朵在校內走動,引起了不少側目,也讓鶴丸在學生之間的評價變成「頂著天使面孔的魔女心腸」。

  「欸──可是很有趣啊,不管怎樣都不行嗎?」
  「……不行,這樣大家很困擾的。

  雖然教授笑得很可愛,讓他有一點點……好吧,是很大點的動搖,不過想到同學們抓著他痛哭流涕的表情,一期還是狠下心拒絕了。

  「唉,天才總是孤獨的。明明我都親自試過藥,安全性絕對沒問題的啊……」像是突然想起了什麼,鶴丸坐直身體,用羽毛筆指向一期,沾著墨的筆尖還差點戳到後者鼻尖:「這麼說起來,你呢?你變成了什麼動物?」

  「咦?那個……應該,是狐狸……?」
  「……哼嗯──」
  「請問……有什麼問題嗎?」

  被鶴丸瞇著眼上下打量,一期不禁退了半步,有些不安的開口。
  「沒事。只是稍微有些意外……狐狸呀……」看一期仍是一頭霧水的樣子,鶴丸索性直接向他公布謎底,「那種藥會讓人變成什麼動物,是取決於那個人的深層個性,換句話說,就是本質的自己。」
  「……!?!?」

  滿意地欣賞著一期驚疑不定的臉色,鶴丸早就想看看這個總是穩重端正的學生,露出其他種反應了。
  整天擺著張波瀾不驚的表情,人生該有多無趣啊!
  好整以暇地等到一期找回說話能力,然而對方吐出口的,卻是個他始料未及的話題。

  「……那麼,教授呢?教授在測試的時候,又變成了什麼動物?」
  白淨的耳殼仍是透著緋紅,一期直直地望向鶴丸,再一次提問,「我想知道,教授的真實性格……教授的心,是怎麼樣的。」
  「欸、……」

  一時反應不過來,鶴丸愣愣地回望一期,不過似乎是比鶴丸更難以承受尷尬,一期又紅了臉頰,視線轉往地板。

  「……噗、哈哈哈哈!什麼呀那個反應!」鶴丸被逗得失笑,從椅子上站起,揹著雙手靠近一期,彎身探看一期的臉,「原來你也會有這種表情哪。」
  「……請不要尋我開心了……」
  「呼呼,居然想知道我長出了哪種耳朵,該稱讚你聰明呢~還是笑你傻呢~」鶴丸唱歌似的說,湊近一期的耳邊:
  「想知道我的真心的話……就親自來挖掘吧?」

  一期驚訝地抬頭,發現教授色素淺薄的臉上,同樣有著淡淡的紅暈。
  那代表的是什麼意義,現在的一期還舞法理解。
  不過胸口快要炸開一樣的心跳聲,應該就是幸福的證據吧。

  「我鶴丸國永,可是隨時都奉陪到底唷!」


Fin.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