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

【源氏兄弟】すれ違っても君のために

(即使會錯意,也是為你著想)

※ 點文練習
※  Tag: 上班族、溫馨向、鶯丸助攻
※ 只要寫到膝丸台詞就停不下來的兄者率(###



  友成商事。
  那是名列超一流企業、以神秘的行事作風享譽商界的大型公司。
  然而少有人知的是,在這間公司的上層主管當中,會認真做事的,僅僅只有一人而已──而且那人還不是社長。
  更明白地說,要是沒有源膝丸常務的話,不出三天,這公司就玩完了。


  「真是稀奇呀,髭切。你看起來有什麼煩惱的樣子?」
  坐在漆黑的皮製革椅上,鶯丸友成緩緩地將熱水沖入茶壺,光亮的桌面上,除了茶具之外,就只有寫著「社長」的名牌獨自站立,不見任何的檔案資料。

  「嗯……我在想,弟弟最近是不是太操勞了?」源髭切以單手支著下巴,平時悠哉的笑臉,現在被一點點困擾取代。他面前的桌上,同樣除了「專務」的牌子之外,沒有任何的文件或紙張。
  噢,他忘了算上弟弟剛才拿過來的點心盤子。

  「操勞?怎麼會呢,我交給他的公文數量,和平常沒有兩樣啊。」
  「我也是這麼想,印象中弟弟從我桌上拿走的公文,還沒有上星期的一半……」

  顯然這兩人完全沒有察覺,把工作全丟給膝丸有哪裡不對勁。

  「不過,這幾天他下班之後,總是搖搖晃晃地做完晚餐,就回到自己的房間休息了,既沒有留下來陪我吃飯,也沒有跟家裡的貓咪玩,所以我才想是不是……」髭切說出他這幾天的觀察。
  「居然會放棄世上唯二的心靈治癒,看來情況真的有點嚴重了。」鶯丸想了想,試著提出建議,「雖然目前還不明白確切原因,但如果真的是工作量太大的話,要不要試著幫他分擔一點看看?好比說,代替他準備晚飯之類的?」
  「晚餐?」
  「是的,偶爾改成髭切來準備你們兄弟倆的晚餐,既減輕膝丸的負擔,能吃到哥哥的料理,想必膝丸也會很開心吧。」
  畢竟那可是在面臨熬夜加班等重大危機時,會拿出寫有「兄者命!」的布條綁在頭上,誓死準時回家與兄長共進晚餐的男人呢。

  但果然還是沒有人想到關於公文的處理問題。

  「……這樣啊……由我來……」髭切沉吟一會,輕輕拍了下雙手,對鶯丸露出感激的笑容,「我知道了,那麼事不宜遲,我今晚就來試試看吧。謝謝你,嗯……鳥丸?……社長。
  「哈哈,你的記名障礙還是一如往常地健在哪,髭切。」


  今天的兄者有點奇怪。
  戴著細框眼鏡,面對筆電飛速打字的膝丸,在心裡的一角出神地想著。

  平常若是沒有特別事務的話,兄者都會等到他的工作告一段路,兩人一起下班的。可是就在剛才,兄者突然輕飄飄地出現在他的座位旁,說是今天想要自己先走。
  而根據他的行事曆,上至應酬酒會下至新遊戲發售日,今天應該沒有任何兄者的個人行程才對。
  啊啊,難道是身體狀況不好嗎?只拿走兄者桌上一半的公文果然太少了嗎!

  可惡,上週社長交給他的、與三条會社的合作契約,因為對方出乎意料地難纏,為了不加班,讓他不得不偷偷地將文件帶回家處理;兄者桌上的公文,也只挑了較急迫的處理,否則按照兄者悠哉的性子,職員們可能等到哭出來都沒有回音。

  難道真的是因為這樣,才讓兄者太過勞累了嗎?那麼今天的晚餐得特別下工夫,讓兄者好好補充元氣才行!

  越想越覺得擔心,膝丸瞄了眼時鐘,更加提升工作速度,盤算起如何在超市的特賣時間前離開公司……


  晚間七點。
  歷經與主婦們的搶購戰爭,順利取得食材歸來的膝丸,提著大包小包回到了自家住宅。

  「唉……我回來了。兄者……咦?」
  「啊呀,已經到了嗎……嗯,歡迎回來。」

  從亮著燈的廚房走出來的,是穿著圍裙、手上抓著把蔥的髭切。
  「這是……怎麼回事?」
  膝丸愣愣地看著自家兄長,髭切則是望向他手裡的提袋,一臉尷尬地刮了刮臉頰。

  「呀……原本想給你驚喜的,現在看來,似乎是有點搞砸了……」髭切甩甩手上的蔥段,「因為弟弟最近看起來很累的樣子,所以我聽了社長的建議,想替你準備晚餐。沒想到處理食材意外的深奧,回過神來就已經這麼晚了……

  「兄者……為了我……準備晚餐?」膝丸不敢置信地喃喃,「不、那個,我才是,以為兄者早退是身體不適,所以想說要特別準備晚餐……

  兄弟倆看著對方手上的食材,終於忍俊不住的笑了出來。

  「哈哈哈……既然如此,不如我們一起準備晚餐吧?」髭切抹了抹笑出來的眼淚,「有弟弟在的話,味道一定不必擔心了呢~」
  「是……跟兄者一起的話,我很樂意!」反倒是膝丸閃爍著感動的淚光,隨著哥哥的腳步走進了廚房。

  從源家窗口透出的微光,充滿了溫暖的氣息。

  「吶……兄者,流理臺上的那些是……?
  「嗯~?是切成心型的胡蘿蔔唷!是我的匠心大作呢!」
  「原來如此……相當的……富有藝術氣息……
  「嘿嘿,說不定我有料理的才能喔!」
  「……啊,嗯……

  以後兄者想進廚房的時候,果然還是留在他身邊監督好了。
  

  Fin.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