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

【一刀入魂貳】おかえりなさい! 【試閱一】

  白白的,小小的,看起來軟綿綿的生物。
  三日月沉默地盯著玻璃瓶裡正打著呼嚕的小東西,回想起幾日前與同事的對話。

  『三日月,這個給你。』
  『這是……乾燥花?』
  『是啊。你討厭花嗎?』
  『那倒不,但是,為何突然……』
  『哪裡,不過是作為同事的一點心意罷了。而且,我想應該沒有人比你來得更加適合。』
  『適合……?』
  『拿回家裡擺著吧,肯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的。』
  …

  摸不透友人笑容底下的真意,三日月摸摸腦袋,收下了據說是香料瓶的玻璃罐。
  剔透的瓶身裡半盛裝著乾燥後仍顯紅粉的櫻花瓣,微微香氣自瓶栓的孔隙中飄出,令人聯想起春季末梢的落英紛飛。
  這怎麼看都該是送給女性的討喜禮品,給他一個大男人能幹嘛?
  不知道該如何處置,就隨意將瓶子給擺到了客廳桌上。緊接而來的公司會期,使他無暇顧及友人的贈禮,直到擺脫地獄般晝夜顛倒、人仰馬翻的加班生活後,好不容易把自己砸到家裡沙發上休息的三日月,才發現好像有哪裡不太對勁。

  之前的瓶子裡有這個東西嗎?

  三日月戰戰兢兢地捧起玻璃瓶,湊近了臉觀察起裡頭的生物。
  雪白的頭髮和衣著,看起來就像是用雪堆成的小人偶。精巧的手腳纏著朵胖胖的乾燥花,儼然是把那花給當成抱枕、睡得正香甜。

  應該不是他的幻覺吧?

  測試性地伸出手,用指尖輕輕敲了敲瓶身,只見小人似乎皺起細細的眉頭,抱著花朵翻了個身,繼續睡。
  「……」
  三日月挑眉,增加力度又敲了敲玻璃瓶。
  「~~!……???」
  這次小人啪!地猛然跳起,慌慌張張地左顧右盼,看得三日月頓時感覺有點抱歉。
  不過這小東西的反應也太有趣了。
  「對不住呀,小傢伙,把你吵醒了。」
  「?!」
  聽見搭話聲,小人把頭轉向三日月,三日月這才好好看清楚,對方有著蜂蜜色的大眼睛。
  小人歪了歪頭,像是好奇三日月的樣子,伸出手碰上玻璃瓶,正好是三日月指尖的位置。
  可愛的舉動舒緩了三日月警戒未知生物的心情,他試著柔聲詢問:
  「你能聽懂我說的話嗎?」
  點頭點頭,小人露出小小的笑。
  「那麼,你是從哪兒冒出來的呢?」
  「……」
   搖頭搖頭,小人無辜地瞅著三日月。
  「是嗎,你自己也不知道啊……」
  總、總而言之,還是找那傢伙問清楚比較好吧。
  手忙腳亂地從公事包摸出手機,三日月一邊祈禱著友人沒把手機又忘在辦公室,一邊按下通話鍵。

  經過漫長的嘟嘟聲,電話那頭終於有了回應。
  「鶯、鶯丸!之前你給我的那個瓶子……!」
  『那個啊,我還以為你不會發現了呢。』鶯丸的語氣還是一貫的慢條斯理,『我猜猜,裡頭出現了一個白色大福,是嗎?』
  「白色大福……」三日月瞄了瞄玻璃瓶,還真的有點像,「是出現了一個小東西,但這究竟……」
  『他醒了嗎?』
  「欸?啊啊、嗯。」三日月注意到小人貼在瓶身上,似乎也正在聆聽他們的對話。
  『那太好了,聽好了三日月,其實他的真實身分……咳,』鶯丸頓了頓,三日月總覺得他的聲音有點顫抖,像是在憋笑:『他是、只有某種特定人士才看得到的神奇妖精,既然你能夠看見他,那麼他就拜託你照顧了。』
  「什麼?!不對,比起那個我更在意那所謂的『特定人士』……」
  『你想知道?』
  「……」三日月直覺到好像不該問這個問題。
  『嘛,說來也沒什麼,不過就是身心純潔的人罷了。』
  「身心純潔……身心──……!」
  三条三日月,二十九歲,交往經驗零。身心純潔在暗指什麼,簡直是不言而喻。
  鶯丸又咳了兩聲,拉回三日月的注意力:『先讓我們討論回正題吧。三日月,你願意照顧那隻小妖精嗎?』
  「我……」

  三日月彎下身,與瓶子裡的小人視線相對,小妖精也睜大了眼睛看著他、看著他……然後冷不防「啾!」地打了個噴嚏。
  「噗!哈哈哈哈……真是的,這樣可愛的生物,教我怎麼忍心拒絕?」
  『看來你是答應了。』電話另一端的鶯丸聽來鬆了口氣,『那麼事不宜遲,我得告訴你關於他的食物和睡眠……』
  鶯丸簡單地說明了幾項照顧小妖精的方法,三日月取來手帳,一一認真記下。
  『……時間也不早了,你若有其他問題,再打電話找我吧。』
  「啊啊,麻煩你了。──呼……」
  結束通話,三日月長嘆了口氣,覺得一下子被塞進許多情報,需要時間慢慢整理。
  不過現在最重要的是……

  他又一次敲了敲玻璃瓶,把撐著頭一點一點打盹的小妖精給弄醒。
  「小傢伙,從今天開始就由我來照顧你了。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嗎?」
  「……
  小妖精眼睛一亮,張口做出說話的口型,卻沒有傳出聲音。
  「啊呀?我聽不見呢,是玻璃瓶傳不出聲音嗎?」
  可是他明明聽得見我說話呀?還是說,只是我單方面地聽不到他的聲音?

  這時,小妖精也察覺無法傳達給三日月的問題,苦惱地抱著手臂想了想,改跑到瓶子中間,揮舞手臂讓自己的袖襬上下飄揚。
  「……~!~!」
  「什麼什麼?像是拍翅膀的動作……翅膀?」
  點頭點頭,小妖精再拉起了自己的衣服,似是強調服裝。
  「翅膀……鳥……白色?……白鳥……天鵝?是天鵝嗎?」
  叭叭──,彷彿搭配著這樣的音效,小妖精不滿地鼓起臉頰,左右看了看,撿起一瓣櫻花,頂在自己頭上。
  「~~~!」
  「櫻花?粉紅色的……紅頂的……啊!是鶴!你的名字是鶴嗎?」
  
  抓著花瓣,小妖精、不對,鶴露出了大大的笑容。
  受到鶴的影響,三日月不自覺地也舒緩了臉上的表情。


  「這樣啊,那麼鶴,我的名字是三日月,三、日、月,請多指教囉。」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